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创业一招鲜丨排在老几——我告诉民俗老板一个畅销的秘密  

2018-04-02 14:54:26|  分类: 街头巷尾生意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系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网易博客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策略频道“创业一招鲜”专栏文章,感谢创业伙伴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

说起来是个畅销的秘密,

其实是一个经营的常识。

有些人在生活中心知肚明,但在创业时却置若罔闻。前些日子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碰到一个做民俗生意的老板就是这样。

 

这个老板主要做一些民俗挂件。我碰到他时,他在售卖的是一种以百家姓为特色的民俗挂件。

李济安创业一眼就感觉哪里不对劲,后来仔细思量,予以确认,就蹲下来看现场。有零星几个顾客穿过,掂起一看,不大会,都走了。

创业一招鲜丨排在老几——我告诉民俗老板一个畅销的秘密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老板在里面摆弄手机,我向他打了个招呼,攀谈起来。

原来这个老板是一位民间工艺达人,由爱好而创业,就做了这个百家姓民俗挂件的特色项目,已有一段时间。

我问他:生意怎么样?

他顿了一下应答:还凑合吧。

我听懂了后面的意思,便说:能给您提个建议吗?

“当然可以!”看得出,他很感兴趣。

我扔出个疑云:如果是我,九成会买,但是别人,我很难说。

这话怎讲?他揪住话头。

我解释道:我叫李济安创业,我姓李,之所以九成会买,是因为你的挂件上标明“李”是中华大姓第1位。而别人,也就是非“李”姓的人,买的时候就有顾虑了。

这位民俗老板也是个聪明人,他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但我这是实事求是,是按照XX统计为标准进行设计的。

我赞赏道:X老板,你确实是个诚实的人,从这些产品上我一眼就看出来了,……“陈”姓第5位,……“孙”姓第12位,……“林”姓第16位,……数字确凿,足以说明。但商业不单单是科学,它还有一半是艺术。咱们国人,千百年来,宁为鸡头,不做凤尾。人人都想做第一,谁也不甘落后。比如你让一个姓孙的人买这个挂件,其实等于让他公开告诉别人:我姓孙的排在第12位。你想一想,这样不尴不尬的事他躲还来不及,还让他花钱去买,可能性大吗?——在商业上,产品呈现事实是重要的一方面,但顾客对它的认知才是更大的关键。

创业一招鲜丨排在老几——我告诉民俗老板一个畅销的秘密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民宿老板沉默着。

李济安创业继续道:姓氏排行,也有很大不确定性,每天每月都有一定的次序变化。再者,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杆秤,比如,姓“赵”的,大多认可百家姓这个版本,赵钱孙李,赵在第一才对嘛。再回到这个项目上,排在老几,与生意好坏大有关系。咱们等于是拿一个确定性的东西面对一个不被认可的市场,结果可想而知。

民俗老板握起我的手:谢谢你,李先生,素昧平生竟然给我这么大的帮助。

这样一来,我反倒不自然了,

因为我说的其实就是一个经营的常识。根本算不上多么厉害的创业一招鲜。这些道理大家在生活中都心知肚明,只是在创业时不知不觉执行得跑了偏。

…………

三个月后,

李济安创业接到这位山西民俗老板的报喜电话:李先生,我按照您的意思对产品进行了调整。果然畅销起来了。

…………

姓氏排名具体怎么调整的?

其实才是这个创业项目最大的秘密。

感谢将阅读进行到底!您对本文以及平民创业、营销管理方面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欢迎与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激烈交锋,商海浩荡,不洞察不洞明,无交手无交情。

「关于作者」

李济安创业,专门研究创业项目,主导策划《中国创业致富项目大全》、《72种快速寻找创业项目的绝妙方法》。另外我创建了一个《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号,更侧重于新奇特项目介绍,欢迎关注探讨。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