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靠山吃山,我这个不多见的创业项目始于明朝末年  

2018-04-16 13:44:47|  分类: 创业致富快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系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网易博客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项目频道“新奇特创意产品”专栏文章,感谢创业伙伴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

人都说,靠山吃山。

可小刘吃的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山。深挖起来,他现在做的这个不多见的创业项目可以追溯到明朝末年。

小刘是皖南人,

家就在山脚下,村名即山名。

小刘告诉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他几度出门打工,先后到过合肥、上海、东莞,武汉、泉州等地,冀望有一天落地生根,但现实总是无情地击碎了他的梦想。——出去,归来,出去,归来,……似乎已成了他人生的主旋律。

小刘心下烦躁,

我的人生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定向? 


转机出现在一次网络购物上。

那天,小刘正窝在福建泉州的网吧里浏览某电商平台,打算买件衣服,操作完成后,百无聊赖,他忽然冒出一个念头:我们老家出产石磨,不知网上有没有卖的?

搜索的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石磨,不但有卖的,而且许多家都销量不错。

这一下,小刘坐不住了,我们老家有着丰富的大青石资源,听老一辈人说,自打明朝末年我们那里就盛产石磨,俗话说,靠山吃山,我真糊涂,这么多年到处奔波,怎么就把身边的东西不放在眼里呢?


没过几天,

小刘卷铺盖走人,回了家乡山村。

他的父母还很纳闷:不年不节的,这小子回来干什么?

小刘回到家就往山上爬,只见大虬山、小盘山、狮子岭,青石矗立,逶迤连绵,小刘兴奋地大叫: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满山婆娑,似在应答。


兴奋归兴奋,

市场还是要梳理的。

石磨,过去的农村,几乎家家都有,听起来像是古董物件。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又开始追求有机、自然的生活。石磨也随之开始走俏,因为经过石磨磨制的豆浆、芝麻粉、糯米粉等产品原汁原味,地道纯正,不像机器钢制刀片因搅拌摩擦产生高温而导致食物品味改变。

小刘根据多方面的综合信息做了不少市场应变。他扳着指头对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简要讲了三点:

一、将大变小。

原来的石磨通常直径都在60---70厘米左右,偏大,现在统一改为直径1030厘米的小石磨,这样一来,占地不多,客厅里、厨房里即可就地加工,方便进入“寻常百姓家”。

二、坚持手工打造。

既然顾客追求的就是自然、古朴,那我们创业者就不能背道而驰。比如石磨的磨齿,手工打造的有规律,磨齿深,十分耐用,而机器切割的磨齿就比较浅,不会使用多长时间。

三、往休闲品、工艺品上用力。

石磨的回归,不是这个市场又大量复苏了,而是人们有了不同品质的生活追求。石磨在家庭一圈圈地转动,既是磨制谷物,也是在锻炼身体、养心怡性。石磨在第二课堂一圈圈地转动,即是体验传统文化,也是创造思维迸发。石磨在商务场合一圈圈地转动,既是风景小品摆件,也在暗喻时来运转。这一个个的小市场都是在不停地增量。

靠山吃山,我这个不多见的创业项目始于明朝末年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

现在,小刘的小石磨的生意已经走上正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产品不仅销到他曾经打过工的那些城市,有的还漂洋过海走出了国门。

现在,小刘还会不时地出远门,但那都是考察市场,学习经验,以期让自己的事业更加壮大、圆满。

靠山吃山,

我这个不多见的创业项目始于明朝末年

回顾创业历程,小刘意味深长地向李济安创业说了一句话:走得再远,都不要忘了自己曾经的身边。

感谢将阅读进行到底!您对本文以及平民创业、营销管理方面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欢迎与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激烈交锋,商海浩荡,不洞察不洞明,无交手无交情。

「关于作者」

李济安创业,专门研究创业项目,主导策划《中国创业致富项目大全》、《72种快速寻找创业项目的绝妙方法》。另外我创建了一个《创业致富快报》微-信自媒体公众号,更侧重于新奇特项目介绍,欢迎关注探讨。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