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创业一招鲜丨没想到吧,我的每个蛋糕里都有三句话  

2017-09-13 11:03:37|  分类: 街头巷尾生意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系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博客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搜索微信公众号:cyzfkb 即可关注订阅)策略频道创业一招鲜专栏文章,感谢创业伙伴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

每个蛋糕里都有三句话。

乍一听,

如坠五里雾中。

 

故事徐徐展开,

才发现,

这是一个小有成功的创业者的从容。

 

江苏无锡有家蛋糕店,已经开业几个月了,生意依旧平平。

初涉商海的老板肖女士非常着急。

生意不好谁不急呢!

但急不是办法。

 

一天上午,店里进来一对夫妇,要定做蛋糕。一般来说,都是顾客要求怎么做商家就怎么做,但这对夫妇显然还没有定见,他们试探着问:你好,老板娘,我们想定做一个蛋糕,希望能有些特色,但又没想好做什么样的,您能不能给出出主意?

生意上门,肖女士自然不好怠慢:你们做这蛋糕是送给谁的?

“儿子!”夫妇俩异口同声。

“什么事这么高兴,要给儿子送蛋糕?”

“他在书法大赛上获得了冠军。”抢着说话的是爸爸,一脸的自豪。

“恭喜!恭喜!”肖女士连声道贺。

顿了有一会,

肖女士再问:我能看一下他的获奖作品吗?

孩子的妈妈连忙翻开手机,递到肖女士眼前:你看,就是这张图。

肖女士放大来看,稍一思索便建议道:就选用这张图做个书法蛋糕,你们看怎么样?

那夫妇俩似乎想都没想就连连点头:好,好,这主意好,就做个书法蛋糕。

 

回忆当时灵光一闪出那个主意,肖女士至今记忆犹新,她对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说:建议他们做书法蛋糕纯属冲动,第一,我没做过那种蛋糕,第二,我文化不高,连人家儿子获奖作品是什么字体、什么内容都不甚清楚,当时就一个念头催着我,不能丢了这客户。

 

肖女士接着侃侃而谈:客人走之后,我就犯了难,但是自己承诺的东西我一定要想办法实现。为了制作好这个蛋糕,我想方设法得到了书法名流和电脑设计人员的帮助,最终得以完成,我也才知道,这孩子的书法作品临摹的是唐朝大家诸遂良的《雁塔圣教序》。

创业一招鲜丨没想到吧,我的每个蛋糕里都有三句话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局部:识其端。明阴洞阳,贤哲罕穷其数。然而天地苞乎阴阳而易识者,以其有象也。阴阳处乎天地而难穷者,以其无形也。)

 

单从经济损益来衡量,做这个蛋糕是亏的,但从其他角度来说,我是赚的,一来那对夫妇反馈,他们的儿子看到后,赞不绝口。他们将书法蛋糕转发到他们的朋友圈,之后又给我介绍了一些客户。二来从这件事中我悟出了窍门:你的产品和服务要与消费者的需求高度吻合,最好还要超出他的期望值。按照这个路子,我的生意走向了正轨。

 

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替读者关键时候插一句:您说得不错,真有头脑,可是具体要怎么做呢?

 

肖女士毫不讳言,她说:从那以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要求,只要客人来定制蛋糕,他们怎么要求是一回事,我还要和他们再沟通,然后才决定做与不做。

说到这里,肖女士挺了挺身子,更感精神:现在可以这么说,我的每个定制蛋糕里至少都有三句话!

如开篇语,

李济安创业乍一听,如坠五里雾中:三句话?哪三句话?

肖女士徐徐展开:我会问每一个前来定做蛋糕的人,你定这个蛋糕要送给什么人?他(她)和你是什么关系?他(她)都有哪些爱好或者引以为豪的事情?……视具体情况,我可能还会多问几句,但至少,每做一个定制蛋糕,我都要问三句话。

 

三句话一个蛋糕。

李济安创业咀嚼出了味道:

生意的从容就是要有耐心地与消费者深入沟通。

 

三句话一个蛋糕。

高!

高!

高!

感谢将阅读进行到底,您对本文以及平民创业、营销管理方面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欢迎与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激烈交锋,商海浩荡,不洞察不洞明,无交手无交情。

「关于作者」

李济安创业,专门研究平民创业,主导策划《中国创业致富项目大全》、《60种快速寻找创业项目的绝妙方法》。另外我创建了《创业致富快报》公众自媒体平台,欢迎搜索关注、探讨合作。

植物长鸡蛋,靠这绝活,他狠狠地赚了一笔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商务合作、投稿爆料、交流咨询

邮件发送 E-mail:158chuangye@163.com

○私信创建人新浪微博@李济安创业

请加李济安创业 微信/QQ:1105698829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