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创业一招鲜——我给秤盘打了六个眼  

2016-10-02 10:43:29|  分类: 街头巷尾生意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就来说一个与鲜有关的生意经。

用现在大多数人的眼光来看,实属傻得可以。

去过菜市场经常买鱼的人一般都知道卖鱼的一些猫腻。

比如迅速将鱼拿起,装袋入秤;

比如事先将塑料袋泡在水里,随取随用;

比如提前给秤做好手脚;

…………

买家要是提意见,卖家反倒反唇相讥:哪有鱼儿能离了水的!

所以,买卖场上就留下了这句俗话:卖鱼就是卖水。

长此以往,买卖双方似乎达成了默契,不再往深里追究。

不过,也不能说没有较真的。

老王是个远近闻名的鱼贩子,八月的一天,他到农贸市场上去卖鱼。

创业一招鲜——我给秤盘打了六个眼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他用的还是那种传统的钩子秤,每称一次鱼,秤盘里都会留下一些积水。这时,就有一位顾客半开玩笑着说:“老王,你这水真贵,和鱼的价钱一样!”

老王听了心里很不是个滋味:我老汉虽然做的是小生意,但这辈子绝不赚昧心钱!

当天回到家里,他就用钎子在秤盘上打了六个小眼,这样当鱼放在秤盘上时,鱼身上的水珠就可以顺着小眼一直往下滴。

更绝的是,用这打着六个眼的秤在称鱼时,老王不是立刻滑拉秤星,非要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等到水滴出来,等到水都不滴了,等到顾客都不耐烦了:老王,你就别磨蹭了,赶快称吧!

不多日,

市场上就流传开来:老王秤盘打眼,真是个实诚人。

这创业一招鲜,

不是老王故意求“鲜”,

但却让老王的卖鱼生意比原来更加红火了。


李济安创业暨《创业致富快报》自媒体今天之所以想起来讲这个故事,是因为前些日子创业界发生了这么一件昧良心、不要脸的营销事件:为了逼迫高校学生使用它们的洗衣服务,这个创业团队竟然将人家宿舍楼自助洗衣机的电源线给剪断了。

 

这要是个案倒也罢了,

谁都知道,当下整个阶层的普遍价值观:争名夺利,不择手段。

此时,

回过头再来看老王这档子事,

就显得不合时宜。

秤盘打上六个眼——哈哈,现在还有几个人会傻得这样做生意呢?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