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三种版本的创业宣言,哪一个您更喜欢?  

2016-10-01 16:13:47|  分类: 励志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个创业者都应该有自己的创业宣言。

实话实说,

李济安创业读过很多种版本的创业宣言,网上的自不待言。

记得2008年,我在山东临沂参加一家刊社主办的创业年会,一次性就听到了创业宣言、创业者宣言、创业办事处宣言、创业联合会宣言等多种宣言。

但其实,

那么多的创业宣言,

烙在心间的,只有三种版本。

第一个版本的创业宣言。

严格地说,这是一首企业家宣言。

李济安创业曾经在一位老板手下打工,他颇好学,上过北大的总裁班。回来后就常念叨这样一大段句子。

我不要选择做一个普通人。

如果我可以,我有权成为杰出的人。

我寻找机会,但不是寻求安稳,

我不想成为一位有保障的国民,孱弱而沉闷的安享着国家的照顾。

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

我要梦想,我要创造,我要失败,我也要成功。

我渴望奖励,拒绝施舍。

我绝不用刺激来换取施舍;

我宁要充满挑战的人生,也不愿过有保障的生活;

宁愿达到目的时的激动,也不愿乌托邦式毫无生气的平静。


我不会拿我的自由换取恩惠,也不会拿我的崇高换取救济。

我绝不会在任何权威面前发抖,也绝不为任何恐吓所屈服。

我的天性是挺胸直立,骄傲而无所畏惧。

我要自由的思考和行动。

我要纵情于我的创造的价值。

我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自豪地说:在上帝的帮助下,我已经做到了。

所有这一切都是一位企业家所必备的!

尤其在念到“我的天性是挺胸直立,骄傲而无所畏惧”的时候,他总会紧握拳头,大声怒吼。因为这个标志性的动作,我对这篇宣言念念不忘。后来李济安创业了解到,这是美国《企业家》杂志1904年的发刊词,以后逐渐成为众多企业家的“口头禅”。


第二个版本的创业宣言。

初创业时,李济安创业买过一本中译本的德国创业者手册,里面收录了一篇阿尔贝特-施威茨尔的自由宣言,也很有特点。

我怎会甘于庸碌,

打破常规的束缚是我神圣的权利,

只要我能做到,

赐予我机会和挑战吧。

安稳与舒适并不使我心驰神往。

不愿做个循规蹈矩的人,

不愿唯唯诺诺麻木不仁。

我渴望遭遇惊涛骇浪,

去实现我的梦想,

历经千难万险,哪怕折戟沉沙,

也要为争取成功的欢乐而冲浪。


一点小钱,

怎能买动我高贵的意志。

面对生活的挑战,我将大步向前,

安逸的生活怎值得留恋,

乌托邦似的宁静只能使我昏昏欲睡。

我更向往成功,向往振奋和激动。

舒适的生活,怎能让我出卖自由,

怜悯的施舍更买不走人的尊严,

我已学会,独立思考,自由地行动,

面对这个世界,我要大声宣布,

这,是我的杰作。

最有意思的是,

这篇自由宣言目前更多地被冠名为“创业宣言”而广为流传。

 

第三个版本的创业宣言。

这一个版本的创业宣言是李济安创业自己编写的。

每一个创业者都应该有自己的创业宣言,

前两个版本的宣言,一为企业家宣言,一为自由宣言,虽然不错,但我读起来总觉得有别扭之处,所以我汲取了它们的精华并糅合进了自己当时的情境思想,数次修改而成。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改变的

再艰难的处境,我都能挺过去

不要笑我自命不凡,

我本来就不简单

苦难是幸福的磨刀石,是思想者的标签

破茧而出是我神圣的权利,

我天生就这么勇敢


我不会乞讨着生活,

去换取一丝一毫的可怜

那牺牲的是我光荣的尊严

我宁可死去,

也不愿被人瞧不起而感到痛苦不堪


我渴望成功,我有梦想,我要创造

我要做有意义的冒险

我不是个普通人,

我不停地寻找机会

不断地遭受挫折和磨练

这没有什么

我清楚地知道,成功已经离我不远


我不会在任何一位大师面前发抖

安逸的生活一点也不值得留恋

我昂首阔步,

我勇往直前

我要打破一切的束缚与羁绊

我再也不会恐惧和不安


我要求自己:

勤于思考,勇于实践

面对这个世界,我做好了准备

来吧,挑战!

三种版本的创业宣言,哪一个您更喜欢?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这篇创业宣言是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博客的开博之作,之后我在很多场合都公开宣讲过,有朋友问,你是怎么想到写这个东西的?“不满意,就改进;找不到,就创造。”今天,算是一个简单的交待。

到此,三种版本的创业宣言,都已介绍完。

也非常感谢您如此耐心地读完。

最后回到标题:哪一个您更喜欢?

期待大家的宝贵意见,敬请留言。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