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自我管理故事汇(7):时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  

2016-01-12 10:10:31|  分类: 自我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自我管理故事汇来说说阮籍。

阮籍是三国魏晋之际的名士,“竹林七贤”之一。

一、

阮籍是至情至性之人,常常不为礼法所拘。

阮籍好酒,他家旁边就是酒店,女主人是个年轻漂亮的小媳妇。阮籍常和王戎去吃酒,醉了就若无其事地躺在人家旁边睡着了,根本不避嫌。那家的丈夫也不认为他有什么不轨的行为。魏晋时期,男女授受不亲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阮籍全不放在眼里。

还有一次,他嫂子要回娘家,阮籍不仅为嫂子饯行,还特地送她上路。按照礼法,叔嫂是不能同行的,面对旁人的闲话、非议,阮籍则答道:“礼法岂为我辈所设耶?

二、

司马昭为了拉拢阮籍,就想和阮籍结为亲家,阮籍为了躲避这门亲事开始每天拼命地喝酒,每天都是酩酊大醉,不醒人事,一连60天,天天如此,那个奉命前来提亲的人根本就没法向他开口,最后,只好回禀司马昭,司马昭无可奈何地说:"唉,算了,这个醉鬼,由他去吧!"

三、

当他的母亲过世时,众人都来凭吊,阮籍却旁若无人地大吃酒肉,据说蒸的一只小肥猪都被他吃完了,然后起来大叫一声,吐血三升。

  

阮籍终晋一朝没担任过什么真正的官职,以名士终老。

其实他心怀滔滔。

某年,阮籍经过广武。广武地势险峻,分东、西两城,相距约四百米,中间横梗着一道深涧。当年楚汉相争的时候,这里曾是刘邦、项羽激战的战场,如今山河依旧,人事全非。

阮籍登高远眺,大声浩叹:“时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足见其志向与才略。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成功就一个字——创业文摘(28)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为好友。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