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寻找创业项目三步曲——创业致富方法集锦(17)  

2015-05-08 11:01:15|  分类: 战略方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管是普通百姓、大学毕业生、高级白领还是其他人士,一旦有了坚定的创业意志之后,创业项目的选择就成为摆在眼前的燃眉之急。

根据多方调研,很多创业者最为苦恼的问题就是在于找不到合适的创业项目。

希望下面的寻找创业项目之三步曲能够为平民创业的朋友带来一点启示。

寻找创业项目三步曲——创业致富方法集锦(17)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寻找创业项目第一步:从“需求”开始

要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首先要了解创业项目的内涵。

我们大家都知道:需求是交易的基础,有了需求交易才可能发生。

从平民创业的成功经验来看,将创业项目定位为“社会消费者一种需求的集合”,比较容易打开思路。亦即,要善于发现人们尚未完全满足的需求,而要寻找和发现需求,不妨首先从自己和周围的朋友开始。

早些年,我有一个做电子产品的朋友,他比较喜欢音乐,算是最早用上MP3的人,但那时网络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很多人买了MP3,却不知道去哪里找歌曲更新,他自己就有这样的烦恼。

于是,他投资搞了个音乐站供会员下载,并与其他商家合作,推出年卡,以10元的低价提供歌曲等。随着MP4等的销售,他又把网站的内容扩展到视频。这位学员就是从需求出发,找到了创业的项目。

当然,这种需求出发的思路,还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比如,现在音乐网站很多,简单复制他的模式就难以再行得通了。

 

  寻找创业项目第二步:发现需求,还要检验修正

按照“发现需求”的思路,现实中小本创业的项目很多都具有可行性,但实际操作可能又不一定成功。

那么应该如何检验这些项目是否有创业的空间呢?

自然,有需求未必就是一个好的创业项目。寻找到这种需求后,请记住:我们还必须要做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检验和修正。

这里面其实也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

比如,这个项目的市场基数是否足够大?有些项目虽然有需求,但比较冷门,真正创业可能“吃不饱”。

又比如,项目操作复杂程度如何?作为有意小本创业的人士,一定要先从简单的着手,越简单越好。

还有,这个项目的替代情况如何?一个项目如果人人都能做,竞争必然很大。

同时,还要考虑这一项目的资金需求、操作成本等等。

…………

通过这几个渠道检验,可以初步筛选出适合自己的项目。

 寻找创业项目三步曲——创业致富方法集锦(17)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寻找创业项目第三步:项目很多,还需适合自己

  有创业学员问,对于不错的创业项目,有些人创业很成功,有些人却失败得一塌糊涂,这里面有没有什么技巧?

实话实说,创业市场商机无限,但对资金、能力、经验都有限的创业者来说,真的并非遍地都是黄金。

那么怎么办呢?

我们创业者只能根据自身特点,找准落脚点,才能闯出一片真正适合自己的新天地。以下几个方向,值得相关人士重点关注。

  方向一:找自己熟悉的领域。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创业,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一般来说,熟悉行业或曾经有过同行经验的创业者较有成功的把握。

  方向二:创业者感兴趣的领域。兴趣也是创业的资本,在创业者感兴趣的领域创业,对于创业者来说是游刃有余。很重要的一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创业者就有较大的热情去钻研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容易形成别人难以代替的优势。

方向三:连锁加盟领域。对创业资源十分有限的创业者来说,借助连锁加盟的品牌、技术、营销、设备、管理等优势,可以较少的投资、较低的门槛实现自主创业。据一些统计,在相同的经营领域,个人创业的成功率低于20%,而加盟创业的则高达80%。当然,现在的连锁加盟市场鱼龙混杂,需要咱们创业者睁大眼睛仔细辨别。

…………

上面的介绍比较简明,如果大家还是觉得不过瘾,没有解决问题。以后,咱们就朝复杂里去说。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成功就一个字——创业文摘(28)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为好友。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