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记得那一年,平民创业纵横谈……  

2015-02-25 13:38:19|  分类: 枪火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那一年,平民创业纵横谈……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这几十条短语是之前我在新浪微博@李济安创业 #平民创业纵横谈#话题发送的内容。所谓纵横谈,也可以称之为乱弹琴。

温馨提醒:创业,别人说别人的,你该怎么做你的还该怎么做你的,不要因为别人乱了你的阵脚。如是,再往下看——

创“心”先于创“业”。

创业不是做什么所谓的老板,而是做自己心灵真正的主人。

你把创业看得越神圣,它往往就会离你越远。


创业就是用有限的资源去实现无限梦想的过程。

创业既是在创建新的事业,更是在创造新的自己。

亚里士多德曾说:每个人都是哲学家。德国前卫艺术家波依斯也说:每个人都是艺术家。——从广义的概念上我们也可以这样说:每个人都是创业家。——创业难在成功,但不能难于尝试。否则,我们每个人都是彻头彻尾的梦想家。


走起来跌倒,跌倒了爬起来……起起落落,这是创业的常态。你受不了,就别玩。

仔细想想,有两种创业。一种是创自己的业。殚精竭力把某个产品或服务做到极致。还有一种是创别人的业,看到什么人做什么项目有了些苗头,立马跟屁股上,跑马圈地。

一个人的问题是你自己的问题,一群人的问题可能就是创业机会了。


很多有意思的发现,不是发现崭新的事物,而是对已有的事物转个眼光、换个角度。

小本经营(最小限度运转)是克服创业资金不足的方法之一。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是穷人”也是创业的一大优势。退无可退,进犹可进,当然值得拼搏一回。怕就怕甘于贫穷,还聊以自慰。


普通创业者常常徘徊在这样的窘境:用一天的时间至少可以找出100条发财致富之路,但很可能用一年的时间他也找不出哪一条路属于自己。

等到一切都完美才动手就不完美了。多数情况下,完成比完美更美。

你跟他说任何的生意,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挣不挣钱”,你说挣钱,他马上就问第二个问题“容易不容易”,你说容易,这时他跟着就问第三个问题“快不快”,你说快!这时他就说“好,我做! 世界上有没有一种:“又挣钱,又容易,又快的”生意,没有!即使有,也轮不到我们平民创业者。


曾经问一位企业家朋友: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毫不犹豫地告诉我:第一是坚持,第二是坚持,第三还是坚持,第四是放弃。

你看到别人能,你说这个我也能,你忘记了你和别人截然不同。

一个小人物也可以有远大的理想,重要的意义不在于最终的目标能否实现,而在于事情是否随着他的努力在一点一点地发生改变。


我们总是纳闷自己为什么一直裹足不前?却很少纳闷自己为什么一直裹足?

创业者可以代替部分消费者思考,但当他把自己当成了整个市场的消费者时,往往灾难就会光顾。

与你的消费者赌气是最不理智的行为。


爱迪生说: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灵感何来?二者孰为重要?——我以为,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或能产生百分之一的灵感,然而百分之一的灵感仍需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平民创业者一般都没有多少精深的理论,有些理论他们常常在践行而不自知,他们在用实践不断地验证、补充乃至创造了理论。如果平民创业者懂得了利用理论再翻滚,那才叫前途不可限量。

创业者不要担心被理论家讥笑,因为创业者就是创业者,而不是理论家。从理论上来说:创业并不需要太多的知识,在够用的前提下越少越好。


关于外行与内行的创业话题:外行融入内行,渐进创业起步;外行整合内行,创业力求迅速;外行成为内行,开始创业奔突;内行杀入外行,创业革命启幕。

平民创业昭显着资源的有限,但并不意味着思想和行动上的局限,恰恰相反,正因为资源上的有限,更需要突破思想和行动上的局限。

不要试图提供所有的服务;不要试图得到所有的客户;……所有谁都想拥有,但值得拥有的不是所有。

要多考虑让发展来解决问题,别让问题解决掉了发展。


用句励志的话结尾:

其实,我们生下来就已经改变了这个世界,接下来只是如何继续…………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成功就一个字——创业文摘(28)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为好友。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