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李济安创业观察(28):我们的起点相同,为什么命运大不相同呢?  

2015-11-09 11:02:25|  分类: 创业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万众创业”这个大时代,创业者已经不再稀奇,所以“李济安创业”真心奉劝创业者一句:你创业就创业了,没有什么了不起!(当然包括我自己)

李济安创业观察(28):我们的起点相同,为什么命运大不相同呢?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恰恰,在头脑清冷的思绪里,你更有可能创造创业的奇迹。

 

如果你正好这样,如果你不怕拐弯。

那么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直面一个问题。

 

一个事实是,在创业者这个大群体中,平民创业者的数量是占比最多的。

另一个事实是,在平民创业者这个圈层里,基本上大家的起点都是差不多的。

 

每一个平民创业者在奋斗的路上基本上都有这样的困惑:怎么改变现状这么不容易?

这是一种思考方式,

这是你自己在思考自己。

你怎么给自己解答的,

你自己最清楚。

 

还有一种思考视角,

要跳出自己的“小黑屋”,出来见见阳光。

多看看,多比比,与你差不多的平民创业者是个什么情况。

 

样本一放大,视野就开阔了。

咦,

怎么有的做大做强了?

怎么有的和我差不多?

怎么有的还不如我?

 

视野开阔了,问题也就有了改观。

一个人的问题可能变成了一个群体的问题:同是创业,我们的起点相同,为什么命运大不相同呢?

 

有人说,他中间赶上好机会了;

有人说,他有贵人相助呀;

…………

这都是在围绕着外部找原因,说得不好听一点,是在推卸自己的责任。

 

一个真正的创业者面对问题不应当总是归“罪”于外,而是应当多多归“罪”于己。

创业者当然不能忽视外部的因素,但更重要、更关键的是要找到你们彼此之间最根本、最基础的差异是什么?

这一点才是核心,

事情最先都是围绕着核心扩散的。

缘木求鱼,徒劳无益。

 

打算举几个实例,但是一转念作罢。

有些表达,就是这样。

以人来说,似有指向。

以物来寓,两不相妨。

 

所以,还是以物来寓吧。

很久以前,有三只小鸟,它们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一起出生,一起长大,等到羽翼丰满的时候,它们又一起寻找成家立业的地方。

 

它们飞过了很多高山、河流和丛林,飞到一座小山上。

一只小鸟落到一棵树上说:“这里真好,真高。你们看,那成群的鸡、鸭、牛、羊,甚至大名鼎鼎的千里马都在羡慕地向我仰望呢。能够生活在这里,我们应该满足了。”它决定在这里停留,不再往前飞了。

 

另外两只小鸟却失望地摇了摇头说:“你既然满足,就留在这里吧,我们还想到更高的地方去看看。”

这两只小鸟继续飞行,它们的翅膀变得更强壮了,终于飞到了五彩斑斓的云彩里。

其中一只陶醉了,情不自禁地引吭高歌起来,它沾沾自喜地说:“我不想再飞了,这辈子能飞上云端,便是最大的成就了,兄弟,你不觉得已经十分了不起了吗?

 

另一只鸟很难过地说:“不,我坚信一定还有更高的境界。遗憾的是,现在我只能独自去追求了。”

说完,它振翅翱翔,向着云霄,向着太阳,执著地飞去……

 李济安创业观察(28):我们的起点相同,为什么命运大不相同呢?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结果不言自明:

落在树上的小鸟成了麻雀,

留在云端的成了大雁,

飞向太阳的成了雄鹰。

麻雀、大雁和雄鹰,这三只鸟与我们何其相似:它们的起点相同,为什么命运却大不相同呢?

 

有人这样解释:

麻雀满足于树梢,所以它的世界只有几丈之高;

大雁满足于云层,所以它永远都飞不出层层云雾的缠绕;

雄鹰不懈追求,力求最高,所以它的世界阔及宇宙。

 

我们创业者看问题必须要一箭穿心,这三只小鸟最根本、最微小也是最大的差异是:它们对自我管理的要求不同。

说来说去,这篇文章,“李济安创业”想说的是:一个人的问题如果很难解决,不妨歇上一歇,将它转换成一个群体的问题。

而当我们找到了一个群体的核心问题,往往一个人的问题就会水落石出。

最后,

最好这个核心问题要搭在自己而不是别人肩上。

有首歌就是这么唱的,《请不要在别人的肩上哭泣》!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成功就一个字——创业文摘(28)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为好友。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