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约夏·贝尔:位置决定价值——创业文摘(53)  

2015-01-02 10:41:31|  分类: 创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112,一个寒冷的上午,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地铁朗方广场站入口,一位男子用一把小提琴演奏了6首巴赫的作品,共演奏了45分钟左右。他前面的地上,放着一顶口子朝上的帽子。

显然,这是一位街头卖艺人。  

没有人知道,这位在地铁里卖艺的小提琴手,是约夏·贝尔,美国最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受《华盛顿邮报》的邀请,他特意来到此地伪装成街头艺人进行行为实验。他演奏的是一首世上最复杂的作品,他所用的小提琴亦是意大利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在1713年制造的当今世界上最名贵的提琴之一,价格高达350万美元。  

在约夏·贝尔演奏的45分钟里,大约有2000人从这个地铁站经过,然而只有7个路人驻足观看。

大约3分钟之后,一位显然是有音乐修养的中年男子,他知道演奏者是一位音乐家,放慢了脚步,甚至停了几秒钟听了一下,然后急匆匆地继续赶路了。  

大约4分钟之后,约夏·贝尔收到了他的第一块美元。一位女士把这块钱丢到帽子里,她没有停留,继续往前走。 

6分钟时,一位小伙子倚靠在墙上倾听他演奏,然后看看手表,就又开始往前走。  

10分钟时,一位3岁的小男孩停了下来,但他妈妈使劲拉扯着他匆匆忙忙地离去。小男孩停下来又看了一眼小提琴手,但他妈妈使劲地推他,小男孩只好继续往前走,但不停地回头看。其他几个小孩子也是这样,但他们的父母全都硬拉着自己的孩子快速离开。  

到了45分钟时,大约有20人给了钱就继续以平常的步伐离开。

结束时,约夏·贝尔数了数帽子里的钱,总共收到了32美元。  

要知道,两天前,约夏·贝尔在波士顿一家剧院演出,所有门票售罄,而要坐在剧院里聆听他演奏同样的那些乐曲,平均得花300美元,而且一票难求。

位置,

价值,

值得我们

深深思量。

 约夏·贝尔:位置决定价值——创业文摘(53)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约夏·贝尔简介:

约夏·贝尔是著名的美国小提琴家,曾获得格莱美奖。

1967年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5岁便开始学琴,展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 。千万不要以为约夏·贝尔只是一位外表斯文的音乐家而已,实际上,他也是个篮球高手,而且在他10岁时还晋级了美国国家网球联赛的总决赛呢。12岁时他立志为音乐奉献一生,光芒初现的贝尔于卡内基厅举办首演,并获艾佛利费雪奖的肯定,而那年他才14岁。之后的约夏贝尔,获奖无数,纵横乐坛20年,且相继获得奥斯卡与葛莱美奖的荣耀加冕,而那年他才32岁。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成功就一个字——创业文摘(28)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为好友。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