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白手起家,穷小伙“乾坤大挪移”——创业文摘(33)  

2013-09-11 10:34:39|  分类: 创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穷小伙子翻身致富的故事。

有一个年轻人,家境困苦,便来到大城市谋生。看到大城市住宾馆一个晚上要二三百元,在酒家吃一餐至少千把元,最便宜的就是麦当劳、肯德基,但也要二三十元,于是他感觉自己更穷了。

    一天晚上,他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散步,一个小皮球滚了过来,落在水沟里。他捡起小皮球还给了一个朝他跑来的男孩子。男孩的父亲冲他一笑,他勉强挤点笑容。男孩的父亲见他不高兴,就问他有什么麻烦事吗?

    他告诉男孩的父亲,他到这个大城市来寻找财富,但一到城市就感觉自己更穷了。他还说,其实自己真的很穷,父母穷,爷爷奶奶穷,姑姑舅舅穷,兄弟姐妹穷,反正与他有一点亲戚关系的人,都是穷人。他来这个城市,身上只带了500元,还是穷亲戚们一起凑足的。

    男孩的父亲听了之后,很感兴趣地说:“你算一算,你有多少穷亲戚?”

    “不用算了,七大姑八大姨的,至少百余个吧!”他没有太在意地回答。

    “真的,他们都希望有钱吗?也就是说,他们都想赚钱吗?”男孩的父亲问。

    “废话,谁不想赚钱,做梦都想!”他没好气地回答。

    “那你太富有了。你有一大笔人脉财富,你发财了!”男孩的父亲拍着他的肩膀说。

    “什么?”他睁大眼睛看着男孩的父亲,“你嘲笑我吧!”

    “不,我认真的。怎么称呼你?”男孩的父亲问。

    “叫我小陈就好了。”他说。

    原来,男孩的父亲是一个私营企业的老板,姓张,正遭遇民工荒,招不到工人,他的一个车间因为没有工人已经停产了。

    张老板让小陈马上回家,找50个穷亲戚来工厂上班,前3个月试用期,每个月1200元,此后工资提高到1800元,干得好的还有奖金。为了让他的穷亲戚都肯来工厂上班,张老板特意腾出一块地方做宿舍,让小陈的亲戚们住在一起,这样他们就不会感到在城市人生地不熟的,就更愿意来工厂上班。

    而张老板给小陈的报酬是,每个穷亲戚工作一个月,小陈就能得到100元的招工费。50个人工作一个月,小陈就能拿到5000元的酬劳;50个人工作一年,酬劳就是6万元。而且,张老板还答应让小陈来管理他们的穷亲戚,这项工作的报酬是每月3000元。如此一计算,小陈1年就能赚到9.6万元。

穷小伙“乾坤大挪移”——创业文摘(33)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小陈回家后,立即动员亲戚们来大城市打工,而且把工厂给大家的特殊待遇——住在一起——说成就像是一个好心人免费给大家在大城市给我们亲戚办聚会,免费吃免费住。半个月后,50个亲戚按时来到工厂上班,由于小陈的精心照顾,每个亲戚都感觉干得很开心,没有一个人离开工厂。(李济安创业博客评注:故事其实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下面再上台阶,已属画蛇添足。)

    第二年,张老板干脆把这个车间承包给小陈,让小陈有更多的钱赚,当然那每个月5000元的招工酬劳就没有了。小陈粗略计算一下,就按去年的产量,承包一年下来至少也会有近30万元的收入,于是他把自己去年的10万元收入拿出来先分给50个亲戚,说是新一年的奖金,鼓励大家好好干。每个亲戚拿到2000元钱后,干劲更足了,而且因为都是亲戚,协作关系非常好,这样产量比原先估计的高出20%。那一年,小陈陆续拿到了承包费50万元,扣除年初事先发给亲戚的10万元,还净赚40万元。

这样一干几年,小陈就积累了百余万元,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感慨地说:“没想到,穷亲戚也是一笔财富。原来,我也能这么富有!”

这个故事向我们传递了白手起家的乾坤大挪移心法:走出自己的局促空间,找到自己的优势资源,然后将它放置到最需要它的地方。

说,谁都会说!做,有谁去做?

穷,可以是一个人的标签,但不代表是他一生的标签;穷,可以是一个人的现在境况,但不代表也是他未来的状况。人是一种变化性的存在,穷永远不是永远的状态,关键是你是否愿意变化?你是被动接受变化?还是主动挑起变化?

贫穷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以为命中注定贫穷或一定老死于贫穷的思想,可怕的是你明白了一切道理还在那里纹丝不动。如此,你将万劫而不复。

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贝。更何况,我们不是垃圾!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成功就一个字——创业文摘(28)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为好友。
  (新浪、腾讯)微博@创业致富快报   欢迎关注互动。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