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李济安创业观察(24):成功,拐个弯就到了!  

2013-11-29 14:12:08|  分类: 创业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不渴望成功?!谁不匆忙奔走在成功的路上?!

我闷着头正往前走,突然听到有人说:成功,拐个弯就到了!

………………

李济安创业观察(24):成功,拐个弯就到了!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多年以前,有一个农民,他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作家。为此,他拼命努力,十年来,坚持每天写作不少于500字。每写完一篇,他都改了又改,精心地加工润色,然后充满希望地投寄往各地的报刊媒体。遗憾的是,尽管他很用功,可从来没有一篇文章得以发表,一切仿佛石沉入海。

    29岁那年,他总算收到了一封回信,没想到却是一封退稿信。那是一位他多年来一直坚持投稿的刊物的编辑寄来的,信里写道:“看得出你是一个非常努力的青年,但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你,你的知识面过于狭窄,很难成为作家。但我从你多年的来稿中发现,你的钢笔字写得越来越漂亮了……”

就是这封退稿信,点醒了这位困惑的青年。他毅然放弃写作,转而练起了钢笔书法,果然长进很快。现在他已是有名的硬笔书法家了,他的名字叫张文举。


我闷着头正往前走,突然听到有人说:成功,拐个弯就到了!

………………

冯亦代,一个自称“没娘的孩子” (其母楼文光28岁时生下冯亦代,一个多月后患产褥热即去世)。他自幼深受文学熏陶,偏爱诗赋,上学后痴迷“雨巷诗人”戴望舒。

1939年,26岁的冯亦代在香港与戴望舒不期而遇(二人为浙江同乡),他取出一大沓自己的习作向戴望舒求教。

数日后,戴望舒对他说:“你的稿子我都看过了。你写的诗大部分是模仿的,没有新意。不是从古典作品里来的,便是从外国来的,也有从我来的。我说句直率的话,你成不了诗人。不过,你的散文还可以,译文也可以,你应该把海明威的那篇小说翻译完(指《第五纵队》)。”

戴望舒的这番话无疑给冯亦代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但恰恰是这一句“我说句直率的话,你成不了诗人”,让冯亦代从此确立了自己从事翻译事业的发展方向,成为了一位卓有成效的著名翻译家。

………………

谁不渴望成功?!谁不匆忙奔走在成功的路上?!

我们常常以为成功只有两条道路:一是一条道走到黑;二是放弃那条路,换一条截然不同的路,再一次从头开始。

其实成功还有一条道路,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中途,拐个弯就到了!

人有天生禀赋,也有百炼成钢。

命运不会埋没任何一个人,你被埋没一定是你还没有做好真正的自己。

人无全才,人皆有才,扬长避短,个个成才。

李济安创业观察(24):成功,拐个弯就到了!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李济安创业微博http://www.weibo.com/158chuangye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公众账号:cyzfkb  (首拼字母组合)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成功就一个字——创业文摘(28)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创业致富快报微信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为好友。
  (新浪、腾讯)微博@创业致富快报   欢迎关注互动。
  评论这张
 
阅读(6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