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你的门,我的门!——创业文摘(19)  

2012-06-01 13:40:28|  分类: 创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的门,我的门!——创业文摘(19)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隐藏的力量

一个木匠做得一手好门。他给自己家做了一扇门,他认为这门用料实在,做工精良,一定经久耐用。

  过了一段时间,门的钉子锈了,掉下一块板,木匠找出一颗新钉子钉上,门完好如初。不久又掉了一颗钉子,木匠又换上一颗钉子。后来,又有一块板坏了,木匠就又找出一块板换上。再后来,门闩坏了,木匠又换了一个门闩……

  若干年后,这扇门虽经无数次破损,但经过木匠的精心修理,仍坚固耐用。木匠为此甚是自豪:多亏有了这门手艺,不然门坏了我如何是好?!

  忽然有一天,邻居对他说:“你是木匠,你看看我家这门!你再看看你家的门!”木匠仔细一看,发现邻居家的门一扇扇样式新颖、质地优良,而自己家的门又老又破,满是补丁。木匠明白了,是自己的这种门手艺阻碍了自家“门”的发展。

  李济安创业心语:学一门手艺很重要,但换一种思维更重要。行业上的造诣是一笔财富,但往往也是一扇封锁的门。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要有勇气、有决心打破关住自己的这扇“无形门”,及时反思和提升自己的“手艺”,这样才能更多地看到门外之门亮丽的风景。

    创业的朋友,你有没有被自己的“门”给关闭?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我们不追求理论上的完美,而致力于实践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