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黄鸣:创业老板不能忽略的一门课——创业名家(12)  

2011-02-11 09:59:30|  分类: 创业名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鸣:创业老板不能忽略的一门课——创业文摘(19)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隐藏的力量

 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  黄鸣

    做好一个企业,学习别人经验是必须的,但怎么学和运用,这里面有学问。

    有的老板今天听这位培训师讲了一堆经验,明天又听那位成功者讲了一堆经验,结果学下来迷失了自己。最好的学习是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要研究和学习成功企业的失败案例,吸取其他企业的教训,避免自己重蹈覆辙。同时经商做企业是高风险职业,要想涉足,必须做好正确面对失败的心理准备。

    可是那些老师包括我自己都舍不得讲教训,讲教训讲失败会给人一种印象:这个企业怎么这么乱呢,这样的企业怎么能当我们的老师呢?其实这是误区,我夫人看我投资这么大,看我碰到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她总是害怕地给我说:黄鸣,我们败了怎么办?砸了怎么办?我说砸了不要紧,说句实在话,我是不想让它砸,我投的资付出的心血,要的当然是成功,可世上有两种可能,失败和成功各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有成功就有失败,我不敢保证能时时成功,但既然选择了下海做事业,即使砸了,我也是天底下最牛的失败者。为什么这么讲?敢于剖析自己勇于把自己献出来做样本,让后来创业者学习避免再走弯路的没几个,肯定有我自己的市场,要不然《大败局》也不会成为畅销书。我讲成功经验时收费两万块钱一堂,我讲失败案例,对不起,少五万块不干,我说养你们娘儿俩还养不起?

    这话不是阿Q精神,是做老板的一个基本心理素质,失败、挫折对一个企业来讲是太正常了,一位美国公司的总裁曾说过:若是你在一年中不曾有过失败的记载,你就未曾勇于尝试各种应该把握的机会。现在竞争如此激烈,推陈出新频率越来越高,企业“成功”与“永恒”绝缘,其含义已演变成“暂时的领先”,“离破产永远只有十八个月”不单是微软的写照,在这样的情况下,老板千万不要怕失败,畏首畏尾不是企业家风格,置于死地才能重生,断了自己的后路,才能义无反顾往前行。只有不断否定现在,才有崭新的未来。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我们不追求理论上的完美,而致力于实践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8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