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洪进京,最温暖的创业辅导  

2010-10-23 17:28:04|  分类: 印象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天在中国创业港(http://www.zgcyg.com)上浏览到一篇文章,看后我非常感触,或许这是最温暖的创业辅导了。

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镇洪进京:父亲反对我做散装洗洁精怎么办?我通过市场调查、上网查询有关散装洗洁精的资料,发现了一种粉体洗洁精。我开始咨询家人的意见,出乎意料,我家里每个人都反对,我老爸很反感,他拗不过我,叫我大姐、姐夫来劝,他们苦口婆心劝我放弃,原因只有一个,怕我产品质量出问题,影响饭店食客身体健康,甚至出人命,然后被捕,或罚款,要做就要做跟饮食没关的。我想好好跟我爸沟通,他一听就发火,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我三岁时母亲去世了,家人都非常很爱我,尤其是我父亲。但现在我一想到我曾推销过的饭店老板,我跟他们说我是做散装洗洁精的,然后我现在却要放弃了,心里就觉得不自在。

《创业》:曾经有一本书,标题是: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套用这句话:谁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你父亲为什么反对你?是因为爱你。老人的理由非常好:怕产品质量出问题,影响饭店食客身体健康,甚至出人命,然后被捕,或罚款——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绝不是为反对而反对,而恰恰相反,他老人家是为爱你。换一个角度想:你单人独舟去下海,掉到海里谁来救你?第一个是你的老爸。他甚至可能会衣服都不脱就往海里跳。而你忍心让你年迈的父亲受到伤害吗?
  所以,我们的建议是——放弃。为了爱而放弃。为了你父亲的这一份关爱,为了爱你的父亲的伟大的爱而弃。我们都不会享受太长久的父爱、母爱。享受他吧,你会因此而比别人多一分爱与快乐。
  你现在的选择是:要么说服父亲,要么单枪匹马战斗。但是在你还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你更需要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亲情。等待吧:一是慢慢说服父亲,二是寻找更适合的产品。

洪进京曾经就其他问题也联系过我。他有着漫长、曲折的创业经历。对他,我了解不多,但我常为他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感动。

创业者跌倒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再也爬不起来;

创业者爬起来一点也不值得惊喜,值得惊喜的是每次爬起来他都能有所进步!

洪进京,创业路上,我们为你祝福!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我们不追求理论上的完美,而致力于实践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