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斯科特,名片胸卡改变命运——创业文摘(6)  

2010-05-26 09:57:58|  分类: 创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文摘】11:斯科特——胸卡改变命运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隐藏的力量

                                               斯科特拿着写有他名字的大牌子,对每个路过的人微笑。

    每一个第一次遇见斯科特·金斯堡的人,立刻就能叫出他的名字。然而原因不是因为他是什么名人,他的相貌也并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真正的原因是他在自己的胸前佩戴着一块胸卡,胸卡上印着如下的字样:“你好!我的名字叫斯科特!”一天24小时,一周7天,一年365天,他天天都佩戴着这块名片。

    斯科特为什么会这么做呢?那就要从头说起了。1997年,他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去参加了一个演讲竞赛。在赛场上,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佩戴着印有自己名字的名片胸卡。竞赛结束之后,他随着人群一起走出赛场。这时,他注意到门口的一个垃圾桶里装满了被其他参赛选手扔掉的名片胸卡。“我当时就想,假如我不扔掉胸卡,而是整天戴着,会发生什么事呢?”他立刻就开始这样做了,而且很快就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斯科特只不过是简简单单地公开了自己的名字,结果却出人意料“——小小一张名片引发了许多绝妙的谈话,让我开始结识越来越多的好朋友,”他说。

    斯科特开始把这个心得告诉别人,让大家明白:他们也可以运用这种看似很简单的方式来提升自身的亲和力,从而改善自己的人际关系与业务关系。当地一家主流报纸的记者听说了这个故事便前来采访,他为斯科特写了一篇专访报道,结果斯科特的知名度迅速蹿升。他开始受邀出席大学里的各种研讨会、向人们发表演讲。

    此后,斯科特更是铁了心,他干脆在自己胸口的皮肤上做了一个名片的文身。他笑道:“我就是这样的人。”

    那么,究竟有没有不适合佩戴名片胸卡的时候呢?比方说在朋友的婚礼上? “我对新郎说,假如他认为我佩戴胸卡很没有礼貌的话,那么我在婚礼上就不戴它了,”斯科特笑着说:“结果,新郎官开玩笑地威胁我,要是不戴名片胸卡就和我断绝关系!名片胸卡的确已经成为我个性的一部分。”

    如今,每一个遇见斯科特的人在为他的诚意感到钦佩之余,都会在心里受到启发。他们前去参加他的研讨会,或者是登陆他的网站,学习怎样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友善。

    自2003年起,多家世界著名大公司邀请斯科特前去演讲、培训员工。他还成立了一家印刷公司,为人们提供各式名片胸卡产品及相关的服务,公司的名字就叫做“你好!我的名字是斯科特!”。他还写作出版了《你好!我的名字是斯科特!》、《亲和力的能量》、《怎样成为那个人》、《塑造自己的名字》等多本著作。如今,斯科特是美国演说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之一,他还被《圣路易斯小企业月刊》评为2008年“年度年轻企业家”。

    小小的一张名片胸卡,就这样改变了一个年轻人的命运。

                                                                                                               [美]詹·麦克尼尔 彭嵩嵩 编译

李济安创业心语:

            我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因为我相信当命运犒赏一个人的时候,一定是他做了值得去做的事情。

            我也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奇迹,只要他正确地发挥了自身的隐藏的力量。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我们不追求理论上的完美,而致力于实践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9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