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平民创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010-05-14 14:56:01|  分类: 管理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之路无坦途,平民创业尤为如此,缺少资金、经验、人脉……的平民,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不过,这是一个崇尚梦想的时代,所以,每个创业者的成功梦想都值得尊重,下面列出平民创业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希望能给创业者们些许帮助。

平民创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隐藏的力量

纪律一:必须要有始终如一的激情。

首先问问自己,对你准备从事的创业项目是否充满极大的兴趣,会不会兴奋得睡不着觉。在创业路上,无论遇上多大的困难,你都不会轻言放弃。这种激情来自你内心深处,没有任何人逼迫你和阻挡你。记住,热情还不够,最好是激情,始终如一的激情。

纪律二:胆量和胆识不可或缺。

创业初期,胆量起决定性作用。克劳塞维茨说:“没有胆量就谈不上是杰出的统帅。”塞万提斯说:“丧失财富的人损失很大,可是丧失勇气的人,便什么都完了。”勇气是胆量的表现,没有胆量,丧失勇气,不会成为成功的商人。但光有胆量,没有胆识也是不够的。胆量是无所畏惧;胆识不但无畏,还有眼光,能够看到别人没看到的,能够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纪律三:不要给自己留太多的退路。

当你决定创业时,你就是要向前冲锋的,你没有退路。预留太多的退路就不叫创业。大凡创业成功的人都是逼出来的,只有向前,没有后退。如果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退路,创业成功的可能性就大打折扣。创业时,你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创业成功,你别无选择。

注意一:有钱就赚,不要过分贪图暴利。

100根牙签的毛利是多少?1分钱!一根细细的吸管,利润是多少?是5毫—8毫钱。义乌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饮用吸管生产企业,有60条生产线,公司90%以上的吸管销售世界各地,日出口吸管8吨,一年的产量占了全球吸管需求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每月利润达40万元。在与别人做第一笔生意时,不要太考虑能赚多少,因为留下长线才是最重要的。

注意二:有机会就抓,不要过分追求完美。

创业初期,你不一定比别人做得好,但你一定要比别人快。快是你最大的资本,当你拥有第一桶金的时候,再不断地改善。意思是说,要放弃过分追求完美,没有0.1的行动,哪有真正完美。重庆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总裁杨春在重庆大学与会交流时,一个学生递上纸条,询问:“你认为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杨春的回答十分干脆:“是速度!”他说,现代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比人先一步想出金点子、早一分钟动手开始实践和操作,就会赢得先机,最先抢占市场和资源。

注意三:先市场后工厂,销量为王。

创业项目要成功必须先有市场,其它的方面可以暂缓,市场决定一切。平民创业首先必须把焦点放在客户身上,创业者的大部分时间应该与客户在一起,从客户身上寻找机会,寻找订单,寻求发展。没有市场一切等于空谈。

注意四:吃亏是福,别人占便宜,对你不一定是坏事。

创业不怕吃亏,让别人占便宜是好事,无论是你的客户还是你的员工。越怕别人占便宜就越赚不到钱,与你合作的人都是因为能够从你这里赚到钱,才有合作的基础,不给别人赚钱也就不给自己赚钱。所以,不怕占便宜,吃亏是一种福气。

注意五:平民创业要耐得起辛苦,耐得起辛苦也是本钱。

平民创业起步较低,通常是件艰苦的事情,要起得比鸡早,做得比牛多,跑得比马快,吃得比猪还差!所以,创业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大的努力。辛苦也许是成功必须的养料;辛苦也许是多年以后最值得骄傲的回忆。为了成功,值得辛苦。

注意六:如果不能一步登天,那么就一步一步地登天。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通常我们看到的是别人成功表面,却很少知道成功背后付出的努力。千万别在意自己目前进展的速度慢,赚钱不多。成功地完成数个小步骤,最终促成公司的巨大飞跃。真正的进步不是在你专注于如何一步登天时实现的,而是在逐步前行的过程中完成的。如果不能一步登天,那么就一步一步地登天。我们始终朝着目标前进,只是更加灵活多变。

注意七:创业项目切忌换来换去。

创业是一项持久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必须做好持久作战的准备。有的人稍遇到困难,就开始怀疑项目的时机和自己的能力,于是就放弃与更换。成功创业要脚踏实地,不能总是好高骛远。一份好事业,有时甚至是值得一辈子投入的。

注意八:创业,做得永远要比想得多

这一条是最关键的。不少人想创业但缺乏行动,想行动但没有行动。当你想做某件事时,就应该大胆行动,甚至不一定要等各种条件成熟。有一句说得好:要三分把握就敢去做,不是等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搞清楚才开始行动。没有行动的空想是死的,只有你的行动,才能决定你的价值。

平民创业,谈易做难。站在岸上,永远不知道水的深浅。“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可能并不能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如果,它能给你带来一点思考,一缕回味,也就文字不虚了。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1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