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  

2010-12-11 15:12:07|  分类: 藏经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读完了一本书《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作者是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徐曙光。

《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读书笔记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隐藏的力量

为什么要看这本书?

我想了一下,大致是三点。

一、《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这个书名起得有新意。之前有过一本书,蔡笑晚著《我的事业是父亲》。两者虽然都是育子之书,但前者在立意上有所创新。

二、书中有一篇序言“德鲁克式家庭教育,教育子女的秘诀”,贴上了“德鲁克”的标签,只是不知道是否名符其实。

三、徐曙光先生是一位成功的创业家,创业家的家庭教育是什么样的,这一点足以拨动创业者的心弦。

书是读完了,但思绪还没有停止。这本书也有许多的不足之处,但我更愿意去记忆一位创业家父亲的独特体会。

1、    育儿是男人的另一种创业,而且是一种被迫创业。创业失败能从头再来,育儿失败没有回头路。

2、    我的父亲曾对我说:在你30岁之前,家人能不能受人尊重,主要是看我的为人;30岁之后,家人能不能受尊重,主要是看你的为人。

3、       当手中同时握有财富与智慧时,我们应懂得利用它们为孩子建立一个优质的平台,并在这样的平台上,达成自己与孩子共同确立的目标。

4、       首先要做孩子的父亲,然后才是朋友。

5、       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6、       教育孩子,我强调的是“大概率”,就是说做事一定要做成功率高的事。

7、       “一页概念”。从两岁开始,孩子每天坚持读一页,到20岁时他便能读完一本中国5000年历史。

8、       对孩子来说,责任心是“先从我做起”。

9、       父亲的责任:用心地陪伴孩子,自律地引领孩子,理智地关心孩子。

10、    挣钱的机会永远比维系感情多,只要运用合理,平衡工作和育儿并不困难。

11、    公开、公平、公正,不仅适用于企业管理,同样适用于养儿育女。

12、    强者都有竞争意识,弱者只懂攀比。化敌为友是竞争的最高境界。

13、    “攀比”是和别人比,而我主张的是和自己比——要做到自己的最好。

14、    当孩子遭遇困难,父亲要做的不是用自己的力量去熨平障碍,而是在有所预期的前提下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渡过难关。

15、    父亲为了孩子而完善自己,孩子因父亲的完美而成长,这样的良性循环是父亲与子女命运的最佳诠释。

…………………………

《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是一位创业家父亲写的一本新书,

“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是普天下父亲由来已久的创业课题。

《做父亲,不许失败的创业》读书笔记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隐藏的力量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我们不追求理论上的完美,而致力于实践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5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