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我还能活多久——创业文摘(3)  

2009-08-02 20:45:12|  分类: 创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得无聊,想起朋友前几天发来的一个网络测试游戏。

     找到网址,点开。“看看你能活多久”,很醒目的标题。

     身高、体重、年龄、性别、婚姻状况、工作时间、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一项项填下去。

     最后一项填完了。页面显示,点击查看你的测试结果。

     我停了下来,没有急于点开。我得想想。

     据说,现在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已经达到了75岁。在我看来,一个人只要能健康快乐地活到70岁,退休之后,还能留给自己十年的时间,就应该很满足了,这也是我的生命预期,我的要求并不高。人到中年后,眼见着身边的长辈,一个个撒手而去,对于健康和生命这两个话题,想得逐渐多起来。人固有一死,死何惧哉?可是,如果不能快乐地活着,或者活着时的心愿未了,那倒真是一件十分残酷而无奈的事情。

     我并不奢求多么高寿,只求在有生之年,将自己该做的想做的事情,一件件做完。如果能够预期自己的生命,就可以从容地安排好一切,天遂人愿,多好啊。

     虽然这只是一次多少有点荒唐的测试,但我还是想知道结果。我惴惴地点开了下一页。

     页面上,跳出一行不大的字:你的寿命是79岁。

     我笑了。这个测试结果,比我自己的预期,多出整整9岁。九年啊,那将是多么出人意料多么宝贵的时光。

     但下面的一行字,却让我心惊肉跳:你将于公元某年某月某日去世,终年79岁。

     这就是一条简短的讣告啊。

     假若这个测试是正确的话,那么,毫无悬念,公元某年某月某日,一个生命将就此告别这个世界。

     虽然比我自己期望的寿命多出了9年,但匆匆一眼,还是看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这让我不免胆战心惊。更让我触目惊心的是网页下面,还有一个计时器,写着这样一句话:“你的生命只剩下1066427562秒”。数字是跳动的,当我再看它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了1066427438秒。

     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生命是有限的,却是第一次直面自己的生命,原来它们奔跑的速度是这么快,它并不在乎我的态度,甚至看都不看我一眼,而自顾向前奔去。前方,暂时看起来似乎还有点遥远的前方,就是终点站。我的生命的终点站,时间则会继续径直向前奔跑。

     而我,刚刚用了近半个小时,来做这个测试;在此之前,我还无所事事地发了一个多小时的呆;发呆之前,我还做了什么来着?

     忽然明白,我还能活多久,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无聊地打发的时间,再长何益?而这一生,我正在做的事情,应该做的事情,计划做的事情,很多很多。

     这就去做。

     李济安创业心语:成功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字:“做”。

 

 

  评论这张
 
阅读(8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