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李济安创业观察(6):创业者,大声地说出你的名字  

2009-08-20 20:44:57|  分类: 创业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读者谈心(6):创业者,大声说出你的名字 - 隐藏的力量 - “隐藏的力量”创业BLOG

从五月下半旬开始,我不断接到《现代营销》读者打来的电话及发来的短信,粗略统计一下,已近千次。

首先感谢《现代营销》杂志为构建读者沟通空间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再次感谢全国各地读者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和读者交流多了,难免发现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借此一角,与读者谈心,希望互相促进。先谈第一个问题。

无论是电话、短信还是留言,几乎所有的读者一开始都没有做自我介绍,就连最简单的“姓甚名谁”都不曾说。为什么会这样呢?

在以后的交流中,我有意识地进行了追问,读者的反应基本上有四种:①爽快地回答。②“对不起,太匆忙,忘了介绍了。”——这是忘了说。③“我姓王,在外地打工,那个项目到底怎么样?”——这是不情愿说。④有的干脆挂掉电话或者不再回复短信——这是不想说。

读者朋友,其实你说不说出你的姓名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我只是觉得,作为创业者,自我埋没最残忍,你应当勇敢地说出你的名字。

我经常说,《现代营销》的读者都是我李济安的朋友。既为朋友,大家最起码应有个简单的了解,这是朋友互信最基本最基本的东西。当你连名字都不愿讲的时候,你又怎能奢望他人为你敞开一片心扉呢?

从创业的角度出发,任何创业最终都要涉及销售,而销售最核心的元素就是要向别人解释“这是什么?”、“能带来什么价值?”,你需要自信、清晰地对客户表达。这与说出你的名字是一样的道理。此时,你连说出你的名字都思前顾后、畏首畏尾,我不敢想像,当你真正创业了,你还能怎样再回避这个问题?

名字就是留与别人叫、让人记住你的一个符号;不断说出你的名字就是不断强化别人的记忆、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成本最低也最简单易行的方法。你为什么不好好地运用呢?

说出你的名字,是人际往来第一个应当形成的习惯;说出你的名字,既是自我的展示也是对别人的尊重。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你是唯一的你!

创业者,大声地说出你的名字吧!

让真诚的友谊从这一页翻开!

让成功的乐章从这一刻奏响!

 

非常高兴,以下读者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一一记下了他们。

云南昭通魏祖彬 、甘肃酒泉贾建军 、湖北随州李惠敏(女)、甘肃张掖王世忠、 江苏邳州李荣尚、 安徽泗县曹玉贺、 广东深圳朱仓峰、 河南周口张伟田 、黑龙江东宁张秋芬(女)、浙江兰溪陈永新、安徽宿州王静礼、江西瑞昌苏怀新、浙江义乌王金福、河南平顶山丁益奔、河北永年张晓玲、贵州六盘水潘东、四川达州文军、浙江宁波陈亚华、江苏南通孙海群、新疆石河子王行树、安徽凤阳沈洪亚、广西宜州甘永强、浙江义乌童维荣、河北任丘史景华、山西运城吉东辉、广东南海卢正兴、河北邯郸王燕明、四川广安朱伟、甘肃陇南苟超炳、江西九江文学斌、江苏丹阳吴福香、山东济南邢方杰、山东莒县马有治、四川自贡张锡齐、江西南昌谢建武、河南安阳杨张巍、辽宁朝阳马泉、山东章丘景维峰、湖南浏阳柳育明、浙江义乌李彦、河北保定曹祖兴、山东淄博王静(女)、江苏无锡杨军、山东青岛郭伟、湖北嘉鱼张晓东、山西晋中郝建宏、江西新余周平兰(女)、新疆克拉玛依左俊涛、河北石家庄张国强、重庆荣昌蒋勇、河南周口赵合领、山东青岛王文志、河南长葛岳长喜、江西都昌曹凤孙、江苏江阴冯明介、安徽东至汪春生、河北唐山赵得利、江苏丰县张连银、吉林长春张廉叙、江苏睢宁邹斌、河北任丘郝强、吉林长岭孟庆武、山东高青信光辉、安徽合肥倪剑锋、江苏徐州张邢涛、河北唐山李洪利、河北沧州曲连举、四川达州邓光风、河南三门峡贾潜龙、山东青岛申永宝、内蒙古巴彦淖尔王志、浙江金华宗国平。

李济安创业观察(6):创业者,大声地说出你的名字 - 隐藏的力量 -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传播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我们不追求理论上的完美,而致力于实践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69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