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济安创业·研究与咨询

专注于平民创业项目开发与营销管理

 
 
 

日志

 
 
关于我

李济安,自我管理思想传播人,中国平民创业终生研究者,专注于中小投资项目的开发与营销,积极倡导“自我管理”在创业、企业、职业中的深刻应用。

冉瑞芳印象(上):你穷,因为你没有野心  

2009-05-14 20:48:38|  分类: 印象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营销》的读者对一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冉瑞芳。

         我也认识冉瑞芳老师,具体地说是从一篇文章开始的。如果读者有兴趣,咱们不妨一起重温那篇刊登于2004年第五期《现代营销》杂志上的开篇语:你穷,因为你没有野心。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不敢想、不敢做的事,却没有干不成的事!

   请看,她,一个贫苦不堪的勤杂工,却因一次人前的难堪,一次刻骨铭心的受窘,竟然成为举世瞩目、无比富有的女中豪杰!

   最初,她在一家大公司里是一个工作在最底层的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端茶倒水,清扫卫生,根本没人注意她。一次,因为没带工作证,她被公司的门卫拦在了门外,不准进入。她告诉门外,自己确确实实是公司的员工,此次是给公司买办公用品去了。然而她好话说了一大堆,门卫仍然对她不屑一顾,不准她入内。这期间,她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和她年龄相仿、身着职业装的白领们先后进入了公司的大门,根本没人出示工作证。于是,她问门卫:“这些人没出示工作证,怎么都进去了?”门卫用一种鄙视的目光上上下下把她打量了一番,冷冷地一摆手,那意思就是说:“走远点,别烦我!”她感到了莫大的羞辱,自尊心仿佛被门卫狠狠地踩在脚下,跺了个稀巴烂!她看看自己寒酸的衣着,和手中推着的脏兮兮的平板车,再看看那些衣着华丽、气质不凡的白领们,她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骤然品尝到被人歧视的酸楚,她的心发跳,脸发烫,浑身颤抖。这时,就在这时,一个誓言,在她的心头轰然炸响:我一定要创造奇迹,成为万人瞩目的富姐,成为举世闻名的强人!让这种耻辱永远埋藏地下!

   从此后,她开始利用一切的机会来充实自己。每一天,她第一个来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她分秒必争,将别人随随便便丢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和工作上。很快,她就脱颖而出了。在同一批聘用者中,她第一个做了业务代表。接着她又依靠超人的努力,成为这家跨国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她学历并不高,只有自考专科文凭,在中国的经理人中被尊为“打工皇后”,后来她又任微软中国公司的总经理。她,就是商界女杰吴士宏!

   试想,如果当初,吴士宏没有改变命运的决心,没有成为富人的野心,或许她一辈子都是贫穷而卑微的勤杂工!

   是野心,是无坚不摧的野心,铸就了辉煌!

   农村孩子南存辉,因为家庭的贫困所迫,13岁时便离开学校,子承父业做起了修鞋匠。他如果满足现状,没有做富人的野心,怎么会从一个乡村的小鞋匠,成为今天的商界巨子,中国的大富豪呢?

   赵美萍,几年前敢去畅销的《知音》杂志应聘编辑一职时,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妹,其学历只是小学毕业。如果她没有对自己文字功底的自信,没有要改变命运的巨大野心,她又怎么会从一个普通的乡下打工妹,成为一位全国知名大刊的优秀编辑,一位富足的职业白领呢?

   哀莫大于心死!

   你穷,是因为你没有成为富人的野心!

   你穷,是因为你没有燕雀的鸿鹄之志!

   你穷,是因为你无法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

   你穷,是因为你缺乏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勇气和巨大决心!

   这里,所谓野心,不是一种无根据的狂妄,而是一种人生在世的伟大理想,一定要实现的宏伟目标。

   有了它,你才能克服一切自卑、自弃,激发出你的全部潜能!

   有了它,你才能坚持不懈,不断学习和改进,以最快的速度完善自己!

   有了它,你才会不畏一切艰难险阻,敢于创造出别人不敢,也不能创出的奇迹!

   有了它,你就会开拓出金光灿灿的财富之路!

   不论你现在家境有多穷,地位有多低,都不要否定自己,都不要失去凌云之志。出身贫寒的李嘉诚,当初比现在的你还窘迫,你又有什么理由继续受穷,不成为富翁呢?

   你穷,因为你没有野心!

   所以,你活该!

   读完之后,我心情激动地在椅子上再也坐不住了,起身走来走去,嘴里反复地叨念:“你穷,因为你没有野心!所以,你活该!所以,你活该!”我又把杂志抓过来看,这才发现作者竟是一位叫冉瑞芳的女子。我一时不敢相信:一个女子竟有如此胆识,真不简单!

   从那一刻起,我对自己说,一定要见一见这位叫冉瑞芳的老师,看她是不是真的有什么“隐藏的力量”?

继续阅读:冉瑞芳印象(下)

        李济安创业博客http://158chuangye.blog.163.com

                                 我们不追求理论上的完美,而致力于实践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5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